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教务处组织全校实验教学公开课观摩活动

    2016-11-28 jwc  (点击: )

    教务处组织全校实验教学公开课观摩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实验教学改革,提高实验教学质量,11月23日下午,我院组织进行全校实验教学公开课观摩活动,贾思勰农学院祝海燕老师主讲本次公开课。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教学督导团等部门的老师及院系教学负责人和实验室主任参加了听课。

        祝老师将案例式教学引入实验教学,以大蒜根尖分生组织为载体,引导学生逐步完成实验材料的选用、生根、固定、保存、染色、观察、绘图和分析总结。在完成前期实验的基础上,本次公开课祝老师利用多媒体教学手段,深入浅出详细讲解了植物根尖细胞有丝分裂制片及观察的实验过程。课件内容详尽,图片鲜明清晰,直观性、可操作性强,使学生明确了“实验目的”,掌握并熟悉了“实验步骤”,讲解环环相扣,为师生们展示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实验公开课。

        听完公开课后,学校教学督导团成员和部分听课老师与祝海燕进行了交流。祝老师实验前准备工作充分,讲解实验步骤清晰条理,在学生做实验时巡回指导矫正及时,得到两位教学督导员和听课老师的充分肯定,起到了实验实训课示范教学的作用。

        本次公开课活动是结合我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的一次教学经验交流,旨在为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

    上一条:关于报送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实践教学计划的通知 下一条:全校公开课通知(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