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实验室专项检查的通知

    2022-06-15   (点击: )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

    教学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及做暑假期间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实验中心: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实验室运行安全,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现结合我校实际,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并提前安排好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1.实验室安全管理体制机制。

    2.实验室安全培训、教育与准入准备情况。

    3.实验室危险源排查与管理情况(重点是特殊设备和高压容器务必有检修记录和标识)。

    4.实验室安全设施与个人防护的配置与保障体系建设情况。

    5.实验室安全演练与应急预案。

    6.实验耗材管理。

    7.实验室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落实情况。

    二、组织方式

    此次专项检查以二级学院、实验中心自查为主,教务处组织相关人员现场检查为辅。重点查阅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有关制度、文档,查看危险源的全流程监管情况。

    三、工作要求

    请各二级学院、实验中心按照通知要求立即开展自查工作,认真查找问题,制定并落实整改措施。各二级学院、实验中心要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做好教学实验室隐患排查,建立实验室管理长效机制,使教学实验室做到风险可控,安全稳健高效运行。

    四、假期中实验室安全注意事项:

    1.假期中不运行的实验室要关闭电源、水源,卫生要不留角的打扫好,关好门窗,必要时贴上封条。

    2.假期中因大赛等原因继续运行的实验室,要按照日常管理方式,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确保不出问题。

    3.假期中各实验中心要安排好值班工作,持续做好安全巡查工作。值班表张贴于实验中心显要位置处。

    4.各实验中心要做好假期中的安全预案,发现问题要第一时间上报、处置。

    请各二级学院、实验中心于2022年6月20日前,将潍坊科技学院教学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自查报告及假期值班表(以实验中心为单位,见附件1、2)电子版发送至教务处实践教学中心邮箱:sjjxzx@wfust.edu.cn,纸质版经负责人签字后送办公楼226室。联系人:桑明照 联系电话:5106507。

    附件1:实验室安全制度登记表

    附件2: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统计表

     

    教务处    

    2022年615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山东赛区选拔赛校内预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下发《潍坊科技学院教学实习基地建设管理办法》潍科教发[2022]11号文件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