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
公告

2019年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测试工作方案

2018-12-10   (点击: )

潍坊科技学院

2019年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测试工作方案

按照鲁教学字201827《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职业院校与本科高校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做好转段工作,特制订如下方案。

一、成立转段测试工作领导小组

  长:李广伟

副组长:黄宗经、刘迎春、马  军、刘相法、李金堂

二、转段测试时间安排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81220日(周四)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81225日(周二)

园艺专业:20181226日(周三)

三、转段测试课程及命题原则

1.文化基础知识测试。根据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安排组织实施,学生文化基础知识测试参加2019年春季高考知识部分的文化基础知识考试。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分值320分。

2.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测试。以潍坊科技学院为主具体组织实施。在纪检部门的监督下,从双方共同制定的本届学生贯通人才培养方案的所有专业必修课中,随机抽取3 门测试课程并向学生公布,其中至少1门为专业技能课程(或以专业技能为主的课程)。两门专业基础知识每门课程满分均为100分,考试时间1.5小时;专业基本技能满分230分,考试时间1.5小时。

3.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试题命制原则。本科高校和职业院校组织专业教师完成考试纲要制定和命题工作。试题命制充分体现贯通分段培养和人才选拔要求,命题范围、命题难度参照课程标准或教学大纲。

四、成绩合格标准

1.综合测试成绩满分750分。转段学生的综合测试成绩由文化基础知识测试和专业基础知识、专业基本技能测试成绩相加形成。

2.文化基础知识测试成绩合格标准。文化基础知识成绩总分达到文化基础知识满分分值的60%,单科成绩不低于本科目满分分值的50%,考虑不同年度试题难易因素,合格标准可适当浮动,但浮动比例不超过 10%

3.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测试成绩合格标准。专业基础知识总分160分以上(含160分),专业基本技能成绩180分以上(含180分),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测试成绩总分340分以上(含340分),考虑不同年度试题难易因素,合格标准可适当浮动,但浮动比例不超过 10%

4.过程考核合格,在校期间参加技能大赛,获得国赛三等奖以上或省赛一等奖的学生,经山东省教育厅审核确认后,免于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测试,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成绩视为满分。

五、转段录取规则

转段测试后,按照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要求,学校研究制定贯通培养转段录取工作方案明确转段录取工作的组织机构、任务分工、时间节点、工作规则等,并于2019330日前分别报山东省教育厅学生处和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备案。

六、加强监督管理,严格落实转段测试各项工作要求

1.加强对转段测试工作人员的监督教育,对在转段考核测试工作中徇私舞弊、违规操作的人员,按照教师和干部管理权限和国家法律严肃查处,情节严重的追究有关人员和相关领导的责任。

2.扩大信息公开范围,做到转段测试政策、考生资格等信息的公开。在测试过程中,严格程序、严密组织、严肃纪律,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落实转段测试工作的各项要求。

潍坊科技学院

 20181210

 

上一条:山东省2019年普通专升本补报名和补缴费公告 下一条:“检测实验室开放日”开放检测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