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教务处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

2016-10-13   (点击: )

20161011日下午,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教务处李广伟处长主持,教务处各中心主任及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院长参加了会议。

一、各中心总结和布置最近教学主要工作

教学运行中心:对2016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实施方案进行了安排部署;传达下发了关于开展教学方法改革专项申报工作的通知;加强课程过程性考核管理,制定下发了《潍坊科技学院课程过程性考核成绩评定与记载管理办法》;根据《潍坊科技学院关于课程教学组织的原则性意见》,对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课程安排时间分配,请二级学院按配档表执行。认真完成2016年度教育部信息采集工作。

实验教学管理中心:强调了进一步规范实习教学的有关事宜;实验教学一定要落实分组实验,增加设计性、创新性、开放性实验。

教学项目管理中心:各院系要切实重视教学改革与研究工作,已经立项的校级及以上课题要加大研究力度,多出成果,推广应用于教学工作中。本年度立项的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下步准备签订立项任务书,明确研究责任与任务,严格经费支出。已经确定的校级教学团队要积极搞好建设,努力打造优秀团队。本年度新评定的校级教学团队下步要准备签订建设任务书,明确建设目标,多出成果。近期要组织评审校级特色专业、校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等项目,各二级学院提前组织研究讨论,把最有优势的专业、最有前景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推荐上报,参加评审。语委办9月底已经完成学生普通话测试报名工作,各院系要通知学生利用大一大二的时间考取普通话证书,不要等到大三以上才参加,这样一是耽误使用,二是使得测试工作秩序较乱。

学籍科、教材科:认真搞好 2015级本科学生专业调整,各院系做好宣传,严格落实《潍坊科技学院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2016级专科学籍整理报送。2017届毕业生申请修改学籍信息问题;2014级三二连读(五年一贯制)学生信息修改。

李广伟处长就就下一步教学工作的要求进行了安排。

1. 以学风建设为中心,抓好教学秩序。各二级学院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意见》,狠抓学风建设。

2. 抓好各科教学竞赛。各院系根据教务处通知要组织示范课、观摩课;其中引导老师改革教学方法,大力开展实施项目化教学、案例式教学。

3. 本科学生转专业是激发和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与积极性,尊重学生的志向、爱好,发挥学生的个性和特长的重要举措,教务处要把好关,确保学生转专业符合标准,运作过程公开公正透明,确保转出动力来。

4. 高度重视教育部信息采集工作。

会议还安排了其它事项。

上一条:全校公开课通知(1) 下一条:开学第一天,我校教学秩序良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