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教务处组织全校公开课观摩活动

2016-11-11   (点击: )

 

为进一步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119日下午,我校在建筑工程学院219多媒体教室组织了2节全校课堂教学公开课观摩活动。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学校教学督导团和部分老师、学生近240人参加了听课。

邱新美、王英丽两位老师主讲了本次公开课,两位老师虽然执教学科和内容不同,但是公开课都讲得很精彩。邱新美老师结合英语分级教学,响应大学英语改革中的“听说”先行,重视学生英语听说能力的提高,充分发挥“以学为主”的课堂教学模式,在课堂中锻炼学生大胆说英语的能力,采用贴近生活的话题激发了学生兴趣,充分锻炼了学生的听力和口语表达能力,课堂气氛活跃。王英丽老师采用了项目引导式教学法,将零碎的操作技能有机地融合到一个完整的项目中。通过项目的引导,教学内容由教师安排,但是在学生看来都是他们自己提出来的,学生在课堂中占了主动地位。在本次课中王英丽老师选取的“古诗欣赏”项目形式比较新颖,让学生第一眼就被学习内容所吸引,可以很好的提高学生的学习热情。实际教学过程中,按照项目分析、项目操作、难题讨论、项目操作的循环过程来安排授课节奏。学生们先按照自己的思路操作,等他们遇到问题后,老师再讲解,这样每个学生的注意力都会被教师吸引。

两位老师都是青年教师中的佼佼者,不光课堂基本功扎实,教学方法得当,而且在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上更是技高一筹。她们课堂有一个共同的亮点,就是学生为主体,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不再进行满堂灌的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很好。

本次公开课活动是结合潍坊科技学院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旨在为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教务处将定期举办此类活动,以促进教育教学方法改革,提高教学质量。

上一条:全校公开课通知(2) 下一条:全校公开课通知(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