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开学第一课 校领导 “推门听课”

2020-09-05   (点击: )

9月1日,新学期伊始,为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正常运行,检查教学准备及课堂教学情况,配合各学院做好开学教学督导工作,学校领导到分管包靠的学院,通过“推门听课”方式,与同学们一起聆听开学第一课。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长李昌武认真记录课堂要点,仔细观察教师的教学方法和学生的学习状况。课后对授课教师进行了精细点评、指导,肯定教学优点,并指出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建议。他强调,要创新教学方法,以项目教学、小组讨论教学改革为契机,切实解决课堂教学无重点、无问题、无互动、无讨论、无板书的“五无”问题;要求在教学中落实“三讲三不讲”;要以学生为中心,增强学生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充分利用我校资源优势,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建设特色专业。

新学期,新气象。各学院教学准备充分,秩序良好;教师精神饱满,备课充分,讲课认真;学生到课率高,学习态度积极,课堂充满朝气。校领导对各学院新学期表现出来的良好教学状态给予了充分肯定。

学校一直将“推门听课”作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的一个重要途径,并以此为切入点,全面准确地把握教情和学情,及时了解一线教师的工作情况,此举对我校教学质量持续攀升发挥了重要作用。


上一条:2021年度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条:潍坊科技学院专升本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