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通知
工作通知

潍坊科技学院课程分析实施方案

2017-10-11   (点击: )

潍坊科技学院课程分析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课堂授课水平,促进课程教学质量,让教师明确课程基本情况、课程定位与目标、课程实施、课程能力培养、教学方式等方面在课程教学中的作用,提高授课教师对本课程的教学认识,总体认识和把握本课程教学活动,规划和设计课程教学内容,组织好教学活动,实现能力培养的目标,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课程分析基本原则

1.依据人才培养目标,开展课程分析。教师应熟悉人才培养方案,明确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掌握课程体系。依据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与行业岗位需求,进行分析。

2.依据培养规格和要求,开展课程分析。教师了解专业培养规格和要求,从知识规格、能力规格、素质规格等方面对课程进行分析。

3.依据课程体系建设,开展课程分析。明确本课程在专业课程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从课程间的联系与衔接等方面进行分析。

4.依据课程能力培养,开展课程分析。教师应熟悉课程知识在行业中的地位与作用,调研、查阅行业需求,熟悉课程的能力培养目标,分析学生掌握什么样的能力以及适应社会岗位匹配,从本课程的预期效果等方面进行分析.

5.依据课程教学内容,开展课程分析。教师应熟悉课程的教授内容,把握课程的难重点,明确授课群体,对课程教学内容分析。

二、课程分析范围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开设的全部课程(本专科),每位任课教师均要对任教课程进行课程分析。同一门课程有多位任课教师的要根据任教专业不同、班级不同撰写不同的课程分析(并制作PPT)。

三、课程分析时间安排

1.各二级学院安排教师撰写课程分析(并制作PPT)时间:20171011-1031日。

2.各二级学院对教师的课程分析进行展示评选时间:2017111-1114日。以二级学院为单位,教师通过PPT进行课程分析展示,各二级学院评选出一等奖(占本院系部教师的5%)、二等奖(占本院系部教师的10%)、三等奖(占本院系部教师的15%)。各二级学院把教师获奖情况于20171117日前上报教务处。

3.学校检查评比时间:每学期第十周对各二级学院任课教师的课程分析从内容、质量等方面进行中期检查,学期末学校教务处组织评委进行评比打分,将得分情况纳入院系教学管理量化。

 

 

 

 

 

潍坊科技学院教务处

20171010


上一条:2017年10月山东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关于调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考试录取办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