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通知
工作通知

关于范爱军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2018-05-11   (点击: )

关于范爱军教授学术报告的通知

 

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范爱军将于2018514日来校作报告《中美贸易摩擦解读——巨额外贸顺差背后的真实原因》,时间: 14:00-16:30,地点:经管环形报告厅,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主讲人简介】

范爱军,男,汉族,山东海阳人。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校社科学部委员、国际贸易研究所所长;山东省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山东省教学名师;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专家,国家精品课首席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讲座简介】

范爱军教授将为您深入剖析中美贸易摩擦中巨额外贸顺差背后的真实原因。讲座分三部分:第一部分,从中美海关统计数据的巨大差异入手,分析中美贸易“严重不平衡”的真实原因。第二部分,汲取日元升值使日本经济长期低迷的历史教训,讲解人民币汇率应该升值还是贬值。第三部分,结合美国的232调查,就“301调查”与中美知识产权纠纷分析。

 

 

  潍坊科技学院教务处

2018511

 

上一条:2018年下半年山东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及实践环节考核报考通知 下一条:关于遴选2018年省级本科教改项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