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通知
工作通知

潍坊科技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关于做好补考及重修工作的通知

2019-02-23   (点击: )

 

各二级学院及课程承担单位:

本学期补考及重修工作同步进行,原则上上学期期末课程考试补考不及格的,本学期重修时不再开设,奇数学期课程补考不及格的或是缺考、舞弊的,下一个奇数学期重修,偶数学期课程补考不及格的或是缺考、舞弊的,下一个偶数学期重修,各课程承担单位根据教学任务开设足量的重修课程,保证学生在毕业前完成相关学业。

一、补考安排

时间为318日—324日(第4周)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补考范围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不及格及缓考的学生,公共任选课、缺考、舞弊学生不参与补考。

2.补考承担单位分配

选课课程由课程承担单位组织补考,其他课程由开课二级学院组织。

公共课程命题:教务处四个中心(人文教学中心、计算机教学中心、体育教学中心、数理教学中心)负责组织全校英语、国学、体育、数学(高数、线代、概率论)、物理、公共计算机等课程的补考命题工作,思政部负责思政、心理健康等课程的补考命题工作,教务处负责协调,做好命题人员的调配工作,公共课补考时间暂定第四周周末。

专业课程命题:由各承担课程的二级学院组织补考命题工作,补考时间为第四周周一至周五。

原则上第四周周末补考工作结束。

3.补考工作时间段安排

第一周:学生通过台式机或笔记本登录教务系统web端(172.16.0.97)核对上学期成绩,并在教务管理系统“申请补考”中,申请参加本次补考。注意本次补考只有学生申请补考才能参加,不申请补考的不能参加本次补考,时间段为20192278:00--20193320:00。成绩统计有误的由任课教师填写成绩更正申请表并携试卷到教务处更正,时间段为20192258:00--201922616:00

第二周:由教务处在教务管理系统后台做好“确认学生补考课程”或者“确认课程补考学生”,组织各承担考试的单位命题,注意本次考试需单独命题,不能使用上学期期末考试中的备用试卷,时间为34日—310日,以承担课程命题的二级学院或中心、部为单位上报组织补考的各二级学院需要试卷的试卷清单及补考试卷。

学生补考缴费工作,本次补考缴费仍然通过财务处微信公众号中的缴费方式进行,2016级本科,2017级、2018级本专科实行重修模式,补考不收费用,在财务处微信补考缴费名单中不再出现,重修时按照100/学分进行收费;其他类学生补考费用为50/门,缓考的学生补考时不交补考费用,交费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周末公布未交费学生名单,由教务处从教务管理系统后台将未交费的学生进行确认。

第三周:试卷印刷,各承担考试的单位交补考安排(纸质版,一式三份,负责教学副院长签字)截止时间为2019314日上午放学前。

第四周:组织补考,时间段为2019318日—24日。

第五周:成绩录入。教务管理系统成绩录入时间段为20193258:002920:00,请原任课教师按时将成绩录入教务管理系统。

4.各承担课程补考的学院或中心、部将补考安排纸质版及学生补考的详细信息电子版(含考场位置及座号的)于2019314日交教务处,根据考试日程安排通知相关系(教研室)和教师做好试卷领取和监考工作,注意同一门课程在同一教室考试的学生人数超过20人时需安排两名监考人员。

由学生所在二级学院通知学生携带学生证(或身份证)和补考准考证参加考试,对号入座,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双证不齐全者,不得参加考试。

5.监考人员应提前10分钟进入考场,宣讲考试纪律、核对证件、指导学生在“考场情况登记表”上签名、维持好考场秩序,认真履行监考职责。

6.补考试卷存档:补考试卷单独封装,单独编写试卷册编号按课程为单位进行存档。

二、重修工作

1.开课确认

由课程承担单位在教务系统后台确认“设置允许重修报名的课程/环节”,时间段为20192258:00--201922620:00

2.重修报名范围及交费形式

2016级本科和2017级本专科(含3+4学生)入学以来不及格学生,不及格情况包括舞弊、缺考及补考不及格,学生登录教务管理系统进行报名,时间段为20192278:00--20193320:00,报名结束后通过学院财务处微信客户端交费,交费时间另行通知,未交费的学生不能参加重修课程的学习。

3.重修时间段

3周开始,第18周结束,合计16周。

4.课程组织形式

①公共课程

由教务处各教学中心及思政部开设课程,组织学生上课,上课时间尽量选用78节及周六、周日的时间,避免与学生正常上课时间冲突,课程安排表第二周公布。

②专业课程

由专业课程承担的各二级分院开设课程,上课时间尽量选用78节及周六、周日的时间,避免与学生正常上课时间冲突,课表由承担课程的二级学院公布并组织学生上课。

③注意

各承担课程的二级分院及教学中心根据至今未通过的课程名单开设课程,务必保证在毕业前一学期完成教学任务,学生毕业学期不能选课重修。

5.课程考核

18周完成重修考试。

6.试卷存档

由课程承担单位,按照课程及开课班级单独封装。

7.成绩录入

由重修课程的任课教师统一录入教务管理系统。

教务处

2019223

上一条:关于2019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上报名的通知 下一条:潍坊科技学院关于做好2018级普通专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