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通知
工作通知

关于评选“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十佳教师”和“教坛新秀”的通知

2019-12-05   (点击: )

潍坊科技学院

关于评选“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十佳教师”和“教坛新秀”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及教学中心:

为鼓励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工作,推动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进一步调动我院广大教师投身课堂教学、开展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的积极性,按照学校工作安排,现就2019年“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十佳教师”和“教坛新秀”评选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一)教坛新秀:符合下列条件的专任教师可报名参加竞赛,每个院系、教学中心按照教师数5%的比例(四舍五入)择优推荐教师参加学校的“教坛新秀”评选。

1.年龄在40周岁(含40周岁)以下,且具有2年及以上高校教龄。

2.近两学年承担课程教学任务,且质量评价等级为良好以上。

3.在本校承担过一门及以上课程的主讲任务。

(二)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十佳教师:每个院系、教学中心按照教师数5%的比例(四舍五入)推荐教师参加学校的“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十佳教师”评选。

二、竞赛内容

(一)教坛新秀

1.教学文件与资料:参赛选手每人准备三个教学设计(必须与参赛课件对应,评分标准见附件1)。

2.课堂教学环节内容:每人准备三个课件,拷入U盘,听课时随机抽取一个。时间控制在20分钟。(评分标准见附件2

(二)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十佳教师

每人准备三个课件,拷入U盘,听课时随机抽取一个。时间控制在20分钟。(评分标准见附件3

三、竞赛程序及时间安排

竞赛时间:2019129-1212

竞赛由学校教务处统一组织进行。采取“公开课”形式竞赛,按竞赛内容采取定量评分的办法,对参加竞赛的选手进行综合评分,最后按综合得分确定名次。

四、奖励

1.评定为校级“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十佳教师”和“教坛新秀”的教师,学校颁发证书予以表彰,其课堂系数为1.4。其获奖证书、课时岗位工资系数有效期三年。

2.被评为教坛新秀的教师,学校将进行重点培养,并择优组织参加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五、其它事项

1.要求各教学单位认真组织好本次竞赛活动,并借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本单位教师课堂教学水平。

2.在以往课堂教学竞赛中曾获奖的教师再次参赛时,参赛内容不得与以往参赛内容重复。原则上近两年曾被认定为各类校级及以上教学比赛荣誉称号的教师不再参与本次比赛。两项评选不得兼报。

3.各教学单位务必在2019126日下午放学前,报送参赛教师名单。推荐表(附件4)纸质材料报送教务处数理教学中心(办公楼513),推荐表电子版材料发送至wfkjxyjwc@wf.shandong.cn

4.处室兼课人员自愿申报,参与本次每人一堂公开课活动。各教学单位负责将评选通知通知到本部门兼课人员。

5. 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教务处

2019125

上一条:关于编制专业人才培养状况报告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潍坊科技学院优秀校外实习基地评选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