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通知
工作通知

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调整相关事宜的通知

2020-02-18   (点击: )

潍坊科技学院

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调整相关事宜的通知

为积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稳定教学秩序,保证教学质量,根据教育部和山东省教育厅要求,现就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调整通知如下。

一、正式开学时间调整

学校将根据疫情发展和国家、地方防疫要求提出正式开学时间和学生返校入学时间,并经省教育厅等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后发布,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二、教学安排调整

1.各二级教学单位组织任课教师全面分析学生假期学习成效,在综合评估学生延期开学期间学习质量的基础上,合理调整课程教学进度计划。

2.学校将在正式开学后第一堂课安排疫情防控知识教育。

3.理论课程已于217日网上教学。返校入学学生可在返校入学期间选择常规教学方式或网上教学方式学习。学生返校入学结束后,所有理论课程恢复使用常规教学方式。理论课程在学生返校入学后可根据需要酌情补课,时间原则上安排于周六、暑假期间。

4.实习、实践、实验等课程在学生返校入学后进行教学和集中补课,此前可进行虚拟仿真和实验课理论部分的网上教学。集中补课时间原则上安排于周日。实习、实践、实验等课程原则上取消赴外地教学活动,并可酌情压缩教学内容。能推迟时间的,原则上向后推迟。

5.毕业论文(毕业设计)工作教师应通过网络加强指导,帮助学生先行开展资料收集与论文开题。

6.落实好体育俱乐部制,发挥太极拳、瑜伽等社团作用,倡导师生每天锻炼1小时,提高免疫力。

7.补考、缓考延期至学生返校入学后择机进行。学校将在学生返校入学后启动转专业工作。

8.各二级教学单位应确认任课教师未受疫情影响可正常工作,必要时安排教师接替教学任务,于226日将确认或调整结果上报教务处。对不能按时返校和被隔离学生,实行线上教学,安排指导教师进行一对一学习指导。

9.对于合堂上课的课程,各二级教学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调整为小班授课。

10.暂停聚集性教学活动,确需开展的经学校审批后进行。

三、其他事项

1.因疫情影响不能按返校入学安排及时到校的学生,其注册、补缓考、转专业报名及遴选等事宜予以个案处理。院系应组织教师为其单独补课,必要时可占用暑期开展教学。

2.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及时调整教学安排,并在教务处网站及时公布。

3.师生在春季学期教学过程中如有建议、意见与投诉,请及时与教务处联系。

4.各二级教学单位根据通知精神,制定本部门教育教学调整方案,于226日前上报教务处。

特此通知。

潍坊科技学院教务处

2020218

上一条:关于推迟我省近期有关教育招生考试工作的公告 下一条:关于开展线上教育教学活动的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