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通知
工作通知

关于做好专升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的通知

2020-05-08   (点击: )

潍坊科技学院

关于做好专升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的通知

相关二级学院:

我校机械电子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食品质量与安全、工程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市场营销、学前教育、生物技术、园艺9个专业列入2020年专升本招生计划。为做好专升本专业学生的培养工作,请相关学院抓紧时间制定专升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58日—520 相关二级学院组织制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向教务处提出审定申请并提交有关材料。

521日—522日  教务处审核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523日—524 完成审定人才培养方案,培养方案经二级学院院长和教学院长签字后报教务处。

二、修订要求

1.各专业毕业学分应在80学分左右。

2.培养方案框架和格式参照我校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编写。

3.培养方案的课程与实践环节设置原则上按照我校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中该专业三、四年级的内容进行设置。其中,凡原专科专业已开设过的课程,经二级学院研究同意可以免修,人才培养方案中一、二年级所开设的专业课程,专升本学生在专科学习时若未学习过可根据需要开设。课程名称与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本科专业课程名称相同的课程,要求学时学分与本科专业课程学时学分必须一致,不需要编写新课编号,直接使用本科专业课程编号。

4.专升本专业学生分班学习方法,等到录取人数确定后由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研究决定。

5.各有关单位根据通知要求组织专业教师,邀请学科专家和业界人士共同参与专升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研讨、制订和论证工作,并形成论证过程的记录资料、力求严谨科学、切实可行,突出学院的办学特色。

6.制订专升本人才培养方案时应充分考虑到学生生源和专科学习基础等特殊性,体现专业知识体系的完整性、连贯性和延伸性。各有关单位要本着对学生负责、对事业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严格审核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确保方案思路明晰,结构合理,符合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并有效实施。

 

附件:专升本专业培养方案模板

 

教务处

          202058

 

上一条:山东省2020年普通专升本考试考生须知 下一条: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