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通知
工作通知

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2020-09-25   (点击: )

潍坊科技学院

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毕业生图像采集工作,是毕业证电子注册的关键环节,直接关系到学生学历是否能够对外查询。根据省教育厅、新华社山东分社的有关通知要求,为了做好我院2021届毕业生图像采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 图像信息采集对象

2018级普通专科学生、2017级普通本科学生(含2016级建筑学专业学生)、2019年转段的三二分段、五年一贯制学生。

二、图像信息采集时间

2020930(星期三),上午8:30-12:00,下午13:00-17:30

三、拍摄相关准备工作及拍摄流程。

1.学生提前关注“山东高校影像”公众号

学生可以通过公众号免费下载大像素电子照、完成校对、勘误工作,实现毕业生在线咨询等增值服务, 从而减轻高校教师在“学信网”勘误负担。                      

公众号二维码如左图:

2.拍摄前期

拍摄前,由教务处牵头,根据新华社给出的数据模板提前造表,各二级学院学籍管理员(协调负责人)具体负责,对数据进行逐一核对,确保所有数据与本人学信网、实际相符,不一致的有二级学院汇总后连同相关佐证材料于2020年9月27日前交教务处。教务处将准确无误的数据库(含我校与外校合作办学2021年毕业未图像采集学生)提前两天发给新华社。            

3.拍摄当天

拍摄速度(150人-220人/小时)有序组织学生进行拍摄,为避免出现学生等待过长,各班按规定拍摄时间提前10分钟至拍摄现场即可。

物料准备:共设有6个拍摄点,每个拍摄点需20平方米以上房间,房间应有遮光窗帘、220V电源插座、专用桌椅一张桌子两把没有靠背的凳子)。准备好纸质拍摄名单,用于现场登记留档。

人员准备:2名志愿者协助1名摄影师拍照。其中一名志愿者负责操作电脑、核对学生信息,发放拍摄序号;另一志愿者负责保证学生关注“山东高校影像”公众号、学生站队顺序。

现场拍摄:学生需刷二代身份证进行图像采集,刷完身份证后领取“拍摄序号”,学生需按“拍摄序号”排队,严禁插队、不刷身份证拍摄,拍摄时向摄影师报“拍摄序号”,以避免出现人和信息不符的现象。

4.拍摄后期

学生照片在采集后2-3周内上传至“山东高校影像”公众号。

学生接收“山东高校影像”公众号下发校对提醒后立即校对,请负责教师督促学生在收到提醒后2周内完成信息勘误工作。学生勘误工作完成后,我单位将贵校的采集信息发往中国图片社制作照片并上传学信网注册电子学历。

像标准为:1寸8张,小二寸4张数码彩照(带背胶),图像下方加印“学校名称、学生姓名、学号、身份证号码”四种信息,图像文字信息采集、图像制作费用15元/人。

最终勘误:学生信息上传学信网后,通知学生登陆学信网进行最终信息核对。

四、学生拍摄要求。

根据教毕指[2017]9号文《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采集规范》,要求如下:

人物姿态与表情:坐姿端正,表情自然,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耳朵对称,保持左右肩膀平衡两手自然下垂,嘴唇自然闭合。

眼睛尽量不戴眼镜,常戴眼镜者可佩戴眼镜,但不得带有色眼镜(含有色隐形眼镜),镜框不得遮挡眼睛,眼镜不能有反光。

佩饰及遮挡物:不得使用头部覆盖物(宗教、医疗和文化需要时,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头发不得遮挡眉毛、眼镜和耳朵。

衣着:最好穿单色有领衣服,尽量避免复杂图案、花纹,建议着正装,带领带袖。禁止穿吊带、无袖、低胸衫、奇装异服。因图像采集背景是蓝色,禁止穿蓝色、黄色、绿色、紫色衣服。

发型:发型整齐,露出眉毛耳朵,不得有碎发。

化妆:可化淡妆不宜浓妆。

五、散拍。

因故没有集中采集的,可于当年集中采集后至51日前,至新华社大学生图像采集中心补拍,联系电话:(0531)82024793  82024739,地址:济南市玉函路7号。

六、疫情防控相关事宜。

做好图像采集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外实习的学生返校进行图像采集的,要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服从管理。返校学生一律从南门测体温、出示健康码、核验身份后进入校园,学生需持学生证或一卡通作为身份核验有效证件,无有效证件的有辅导员到门口领回。进教学楼时需佩戴口罩,进入教学楼后视情况自愿佩戴口罩,注意间隔,避免拥挤。图像采集结束后,学生出校园时携带院系开具的二级学院副书记签字的请假条出校园。

七、注意事项。

1.学生持本人有效身份证进行图像采集。

2.拍摄时各院系由院系分管领导与学籍管理员(协调负责人)总体协调本院系采集工作,并安排专人带队,做好系部、班级间的拍摄衔接,到兄弟院系进行图像采集的要听从拍摄所在地院系的管理。

3.事先编排拍摄顺序,中间不能插队,采集信息期间严禁各院系在采集场所安排学生进行其他一切无关工作。各院系可根据拍摄顺序和拍摄速度适当安排学生排队时间,可就近设置休息区或自修室,避免不必要的拥挤和等候。

4.因信息采集时间是周三,各院系安排一名中层干部负责协调和维持好现场秩序,不能影响其他班级的正常上课。参与图像采集的工作人员和班级提前做好调课工作,并告知任课教师知悉。

5.按照教育厅统一安排,本次图像采集是毕业前的唯一一次,各院系务必通知到所有2021届毕业生按规定时间、地点拍照,以后不再集中进行补拍。因故不能参加采集的,自行联系新华社大学生图像采集中心补拍

教务处

2020年9月23日

 

各二级学院拍摄人数、地点、联系人及电话一览表

组别

二级学院

人数

联系人

电话

合计

拍摄地点

1

教师教育学院

983

卢青青

19153643598

1184

E05#107

农学与化工技术学院

201

杨艳玲

13863612635

2

商务技术学院

1069

苏婷

15964030212

1232

27#西区115

通识教育学院外语系

163

张云

19811768489

3

智能制造学院

860

董娟

13589191919

1184

29#001

士官学院

324

冯胜春

15762568906

4

机电技术学院

868

陈伟红

13864698337

1244

29#北楼126

农学与环境学院

376

李春霞

13563612299

5

建筑与艺术学院

434

苗翠杰

13721966920

1340

30#南楼104

经济管理学院

481

田芳

18363970531

护理学院

425

王建华

13721966488

6

华为技术学院

932

刘涛

13792682824

1267

E18#109B

建筑与设计学院

335

李旺

15053680560

 

 

上一条:关于组织2020年 “教师教学竞赛”和“教坛新秀”的补充通知 下一条:关于评选2020年“教坛新秀”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