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通知
工作通知

关于举办2022年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

2021-12-13   (点击: )

潍坊科技学院

关于举2022年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

各学部、二级分院:

为进一步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推动教学创新,根据山东省教育厅 关于举办2022年度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的通知要求,我校将举办2022年度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

组 长:刘相法

副组长:张志军

成 员:王效文、刘金元、各学部、二级学院教学院长

二、参赛对象

学院在职在岗教师,主讲教师近五年对参赛的本科课程讲授2轮及以上。以团队形式报名,团队成员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名团队教师。根据通知精神,鼓励教授、副教授作为主讲教师参赛。

三、校赛赛制及安排

(一)校赛实施

校赛依托大赛官网(http://nticct.cahe.edu.cn),参照省赛规则组织实施。

参赛教师通过大赛官网进行网上报名、提交材料。详细操作流程见文件《参赛教师-大赛操作手册2112.pdf》。

学校利用大赛官网完成评审、择优选拔省赛选手。

(二)校赛评审

评审包括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两个阶段。

网络评审阶段。由专家评委进行网络评审,202211日前完成。网络评审满分为60分,其中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成绩40分、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成绩20分。

现场评审阶段。现场评审于202213日左右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参赛教师要结合教学大纲与教学实践,进行不超过 15 分钟的教学设计创新汇报,专家评委依据参赛教师的汇报进行10分钟的提问交流,现场评审满分为40分。 选手的最终成绩,由网络评审成绩和现场评审成绩综合确定。网络评审阶段和现场评审阶段具体评分标准详见附件1

四、校赛材料及要求

参赛教师需提交的材料。

1.申报书。申报书样式详见附件 2-1

2.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应基于参赛课程的教学实践经验与反思,体现教学创新成效。聚焦教学实践的真实“问题”,通过课程内容的重构、教学方法的创新、教学环境的创设、教学评价的改革等,采用教学实验研究的范式解决教学问题,明确教学成效及其推广价值。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包括摘要、正文,字数4000 字左右为宜。教学创新成果的支撑材料及目录详见附件2-2

3.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及相关材料。实录视频为参赛课程中11学时的完整教学实录,具体要求详见附件 2-3。与课堂教学实录视频配套相关材料包括:参赛课程的教学大纲、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内容对应的教案和课件,其中教学大纲主要包括课程名称、课程性质、课时学分、学生对象、课程简介、课程目标、课程内容与教学安排、课程评价等要素。

五、奖项设置

校赛的奖项设置参照省赛执行,分设一、二、三等奖,总数不超过报名数的30%

六、比赛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宣传报名。各二级学院根据比赛要求择优推荐团队(不接受个人),数量不限,将申报书(附件2-1)、汇总表(附件3)纸质版材料送到E03-209室,电子版发送到邮箱:wfkjxyjwc@wf.shandong.cn,截止到2021年1215日下午五点。

第二阶段:材料上传参赛教师通过大赛官网进行网上报名、提交材料。截止到2021年12月2824

第三阶段:组织评审。网络评审,202211日前完成。现场评审202213日左右进行,地点另行通知。

第四阶段:择优推荐。按成绩择优推荐团队代表学校参加省级比赛。


潍坊科技学院教务处

2021年12月10日



上一条:关于公布《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安排2021.12.16》的通知 下一条:2021年教坛新秀评选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