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通知
工作通知

关于举办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暨首届山东省本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初赛的通知

2022-02-22   (点击: )

潍坊科技学院

关于举办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暨首届山东省本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初赛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不断提升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水平和育人能力,引导教师创新课程思政教学理念、更新教学内容、优化教学方法与手段,“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升”,不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结合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首届山东省本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通知》,经研究,决定举办潍坊科技学院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

长:刘相法

副组长:张志军

员:王效文、刘金元、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

二、参赛对象

符合下列条件的专任教师可报名参加比赛,各二级学院推荐教师数为本单位教师数的5%(四舍五入)。(填写附件2推荐汇总表)。

1.除专职思政课教师以外的其他在职专任教师。

2.在本校承担过一门及以上本科课程的主讲任务。

三、比赛内容

1.教学设计:参赛教师每人准备三个教学设计(必须与参赛课件对应,评分标准见附件3)。

2.现场教学:每人准备三个课件,现场抽签选取1个讲授,时间控制在20分钟。(评分标准见附件3

选手的最终成绩,由教学设计(占30%)和现场教学(占70%)综合确定。

四、比赛时间安排

1.2022224日下午放学前,报送参赛教师名单。推荐表(附件1)、推荐汇总表(附件2)纸质材料报送数理教学研究中心(教学楼E03-209),电子版材料发送至wfkjxyjwc@wf.shandong.cn

2.2022225日下午4:00,到教学楼E03-207抽取讲课顺序。

3.比赛时间:202233-34日。

比赛地点另行通知。

比赛由学校教务处统一组织进行。采取“公开课”形式比赛,按比赛内容采取定量评分的办法,对参加比赛的选手进行综合评分,最后按综合得分确定名次。

五、奖励

1.比赛分设一、二、三等奖,根据参赛教师数按比例设定

2.成绩前两名教师推荐进入山东省本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复赛

六、其它事项

1.要求各教学单位认真组织好本次比赛活动,并借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意识。

2.学部、处室兼课人员可通过开课二级学院或教学研究中心自愿申报,参与本次活动。各教学单位负责将比赛通知通知到本部门兼课人员。

3.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教务处

2022222













上一条:关于2022年度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赛成绩的公示 下一条:潍坊科技学院关于2021级专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