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通知
工作通知

关于组织2022年“教师教学竞赛”暨达标课优质课评选活动的通知

2022-05-13   (点击: )

潍坊科技学院

关于组织2022年“教师教学竞赛”暨达标课优质课

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鼓励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工作,扎实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进一步调动我校广大教师投身教育教学、开展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的积极性,按照学校工作安排,组织开展2022年“教师教学竞赛”暨达标课优质课评选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1.符合下列条件的专任教师可报名参加教师教学竞赛。

1)已取得高校教师资格证,具有三年及以上高校教龄。

2)近两学年在本校承担过一门及以上课程的主讲任务,且教学质量评价近两学年平均成绩在本单位排名须在前70%

2.达标课优质课评选参赛范围:全体专任教师。截止到2022510日,年满50周岁及以上教师、教学单位的院长、副院长、书记、副书记,可以自愿参加。在计算本单位的专任教师人数时,上述人员需计算在内。

二、竞赛程序及时间安排

1.教师教学竞赛

各二级学院按照本单位教师数5%(四舍五入)的比例推荐教师参加校赛,填写推荐表(附件1校赛时间:526-527日。参赛教师于5241630E03-207室参与抽签,确定讲课顺序。

2.达标课优质课评选

各二级学院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组织“达标课、优质课”为主题的课堂教学评价(评价标准见附件4,各二级学院根据评价分数,将本单位的专任教师按从高到低的顺序排名,在本单位内公示后交学校汇总。

三、结果运用

1.教师教学竞赛

1)“教师教学竞赛”决出20名获奖教师,其中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5。学校予以奖励。

2)依据《潍坊科技学院校级荣誉表扬实施方案》文件要求,教务处统筹规划,评选部分教师为教学标兵。

3)获奖的青年教师,学校将进行重点培养,并择优选拔参加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等省级比赛。

2.达标课优质课

1)达标课、优质课评选结果,纳入潍坊科技学院教师教学质量评价指标体系“授课”监测点。

2)按照教师数20%的比例认定,按照四舍五入的原则,前10%认定为优质课,另外10%认定为达标课。

3)按照潍科院字201948号《潍坊科技学院教职工分类管理实施意见(试行)》附件3“潍坊科技学院教学为主型教师管理办法”要求,被认定为达标课的视为教学质量评价近两学期平均成绩在二级教学单位排名前70%,被认定为优质课的视为教学质量评价近两学期平均成绩在二级教学单位排名前50%

四、提交材料要求

1.教师教学竞赛

1)各教学单位务必在2022520日下午17:00前,报送参赛教师名单。推荐表(附件1)纸质材料报送通识学院数理教学研究中心(E03-209),电子版发送至sljxyjzx@163.com

2)教学文件与资料:参赛教师每人准备三个教学设计(必须与参赛课件对应,评分标准见附件2)。

3)课堂教学环节内容:每人准备三个课件,拷入U盘,听课时随机抽取一个。时间控制在20分钟。(评分标准见附件3

2.达标课优质课

达标课优质课认定结果于52017:00前将结果纸质版报通识学院数理教学研究中心(E03-209),电子版发送至sljxyjzx@163.com

五、其它事项

1.要求各教学单位对照学校通知制定本单位活动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好本次活动,并借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本单位教师课堂教学水平。

2.在以往课堂教学竞赛中曾获奖的教师再次参赛时,参赛内容不得与以往参赛内容重复。原则上近两年曾被认定为各类校级及以上教学比赛荣誉称号的教师不再参与教师教学竞赛。

3.处室兼课人员可自愿通过任课二级学院申报,参与本次活动。各教学单位负责将评选通知传达到本部门兼课人员。

4.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教务处

2022510


上一条:潍坊科技学院关于对2022届本科毕业生进行学士学位授予资格审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放实验项目立项申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