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通知
工作通知

潍坊科技学院关于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2022-09-15   (点击: )

潍坊科技学院关于2022年下半年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根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通知,2022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口试(CET-SET)和笔试(CET)将分别于111920日和1210日举行,其中1119日四级口试、1120日六级口试,1210日上午四级笔试、下午六级笔试。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有关报名工作通知如下:

一、报名资格

(一)CET笔试报考资格为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专科2022级新生除外),2022级专升本学生可以报考本次CET。

英语四级成绩达到 425 分及以上的学生方可报考英语六级。

(二)CET-SET口试报考资格为完成对应级别笔试科目报考的考生,即完成本次CET4笔试报名后方可报考CET-SET4,完成本次CET6笔试报名后方可报考CET-SET6。

(三)自本次考试开始,四级笔试无故缺考的学生,CET4禁考一次。请考生在报考时充分考虑疫情防控要求、能否返校等因素,结合自身需求理性报考,避免因缺考对下次报考造成影响。

二、报名时间

     9月19日9时—9月26日17时

笔试和口试同时开放报名,我校仅接收本校学生报名笔试和口试。

三、报名方式

(一)考生报名登录网址:http://cet-bm.neea.edu.cn/。

1.新考生需首先注册账号,已有账号考生直接登录后可完成笔试和口试科目的报名与缴费。

2.根据《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财政厅关于明确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笔试考试收费标准的通知》(鲁发改成本〔2022〕176 号),笔试收费标准为每人32 元。根据教育部教育考试院规定,口试收费标准为每人50 元。

3.缺考考生的报名考试费不退。

(二)已成功报考本次考试的残疾人考生,如需申请合理便利,可在报名结束后向教务处提交合理便利个人申请、残疾证复印件、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和合理便利申请表,详情可致电0536-5106507.

(三)11月14日起,考生登录报名系统打印口试准考证。

(四)12月1日起,考生登录报名系统打印笔试准考证。

报名流程

(一)学籍信息完善

各二级学院于9月13日前上报四六级新增考生学籍信息及照片,教务处将考生信息及照片导入四六级学籍库。学籍库中无身份证号码(或号码错误)、无照片者不能报名。

(二)报名信息确认和复核

9月15日至16日期间,拟报名的学生登录全国报名官网核对本人学籍信息、考生照片及资格信息,确认无误经保存提交后不得更改。若无信息或信息有误,考生可向所在二级学院教务科反馈,教务科汇总后统一添加或修改。

(三)候补与缴费

若报名成功,请按页面提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缴费,逾期系统将会自动删除报名信息。本次网报系统新增“候补”功能(具体操作详见附件2),在考位容量报满后,考生可选择提交“候补”申请,系统将按申请先后时间自动排序,依次填补未按时缴费考生空出的考位。能否候补成功,取决于是否有考位空出、空出数量及候补顺序。候补成功后,系统将短信通知考生缴费。




(四)主要流程

 

 

 

 

、报名人数

根据国家疫情防控要求,为了避免大规模人员聚集,保障考生安全与健康,按照标准化考场要求,本次考试最大考位5280个,额满截止。

我校新增标准化考场2023年6月份启用,届时考位数量将更加充足,请考生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实际需求等择机报考。

、成绩报告单

(一)在成绩发布10个工作日后,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https://www.neea.edu.cn查看并下载电子成绩报告单,电子成绩报告单与纸质成绩报告单具有同等效力。

(二)纸质成绩单依申请发放,考生可在报名期间或成绩发布后规定时间内登录CET报名网站自主选择是否需要纸质成绩报告单,申请纸质成绩报告单的考生须按规定领取,成绩发布半年后未领取的视为自动放弃,不再补发。

、防疫要求

(一)所有考生应遵守我校各项防疫要求,做好自我防护,在考前7天内,每天进行体温测量、监测记录健康状况,并填写《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于考试当天入场时提交。不符合我校参加考试的防疫要求,对个人健康状况及旅居史瞒报、谎报,被取消考试资格的须自行负责,考试报名费无法退还造成的损失须自行承担。

(二)所有考生考试入场前需接受体温检测、健康码和行程码检查,凡健康码、行程码或体温超过防疫标准的考生取消考试资格。体温异常的考生,需服从学校安排,接受进一步检查。

如果考前疫情防控要求发生调整,学校将根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疫情防控要求另行通知。

 

附件:

1.鲁招考【2022】25号文件

2.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生候补报名流程

 

教务处

 2022915

 

 

 

上一条:潍坊科技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要点 下一条:关于举办2022年英语写作、英语阅读、英语演讲比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