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项目
教学项目

潍坊科技学院关于开展教学方法改革专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6-10-12   (点击: )

各教学院系部:

课堂教学是保障学校教学质量的主阵地,为进一步推动课堂教学方法改革,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效果,经研究决定,学校启动教学方法改革专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目的

本次立项围绕理论课、实验课课堂教学,旨在引导广大教师通过课堂教学方法的研究与创新,促进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提高课堂教学效果,落实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理念。

二、立项范围和要求

1.立项范围

本次立项以项目式教学、研究性教学、案例式教学等教学方法改革为主,着重进行基于问题、基于项目、面向实践的教学改革。

2.立项要求

1)围绕教学方法改革,进行教学内容、课程资源、教学组织形式等改革,着重提升学生素质、能力;

2)有一定示范性,对同类课程的教学方法改革有借鉴作用;

3)项目建设期为0.5年,此次申报项目须依托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秋)开设课程。

4)各二级学院择优推荐不多于2项进行申报。

3.配套经费

每门课程配套经费3000元。

三、验收要求

1.学生评价:项目组成员在项目建设期间,学生评教成绩有明显提升,提供相关学生主观评价材料;

2.同行评价:项目组开设公开课,同行听课评价,提供相关同行主观评价材料;

3.过程材料:立项项目须提交、展示一套真实的教学过程材料,重点提交备课笔记、教学案例及相应课堂教学实录视频等。

4. 公开刊物发表一篇本课程教学方法改革的论文。

四、注意事项

1.各二级学院于20161019日前将《潍坊科技学院教学方法改革专项申报表》一式三份(见附件1),《潍坊科技学院教学方法改革专项申报汇总表》一式一份(加盖单位公章,见附件2)报送教务处,子版发送wkyjwc@163.com

2.其他未尽事宜请咨询教务处教学运行中心,联系人:王效文、刘相法,联系电话:662188663598

附件:1.潍坊科技学院教学方法改革专项申报表

      2.潍坊科技学院教学方法改革专项申报汇总表

 

 

教务处

                              2016 1011

上一条:潍坊科技学院2016年校级特色专业、校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申报及评选通知 下一条:2016年度潍坊科技学院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校级教学团队评审结果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