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论证会部署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2017-03-16 王效文  (点击: )

 

3月14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教务处、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与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中长期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意见》、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国办发〔2015〕36 号文件全面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的通知》(鲁教高函[2016]16号)等文件精神,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务处组织各二级学院开始修订我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会上,我院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李广伟对教育厅文件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培养方案是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的纲领性文件,编制好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对人才培养的要求,创新人才培养方式,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各院系要切实提高对编制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重要性的认识,努力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要落实院系一把手责任,加强统筹协调,更新教育理念,制定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符合学生全面发展和个性化发展需要的人才培养方案。

会议就新版培养方案框架结构进行了解读,并就修订培养方案时间进行了安排。会议强调,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影响深远,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成立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小组,在调研、研讨、论证的基础上,确保今年五月份完成新版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上一条:教务处组织召开实验教学管理工作会议 下一条: 教务处组织召开加强自学考试学生教学管理专题讨论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