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教务处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

2017-03-30   (点击: )

2017329日下午,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教务处李广伟处长主持,教务处各中心主任及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院长参加了会议。

一、各中心总结和布置最近教学主要工作

教学运行中心:

1.关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加强统筹领导和组织实施,认真学习《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的通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和专业介绍(2012年)》(以下简称《专业目录》,该书发给各学院)和教育部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了解山东省本科高校人才培养方案的改进思路,了解教育部对各专业培养目标、培养要求、主干学科、核心课程、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授予学位等的要求,充分理解和把握培养方案制订的整体要求。

2.关于本学期2016级本科重修、学业预警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重修、免修通知已发,课程表已下发,本学期有123人,138人次,共18门课程安排重修,重修课程安排分单独组班、个别辅导和插班重修三种形式。请各院系、课程承担单位务必通知到每位学生按时缴费参加课程重修。重修课程要严格组织,不能流于形式,教务处将根据重修课表严格督查。下周进行2016级本专科学生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成绩预警,也请各二级学院严格执行教务处通知,及时通知预警学生。

3.2017年新增学士学位授予专业审核材料

相关的通知,已发至教务处网站,对涉及的专业也专门进行了安排,本次上报是2013年新上的本科专业,涉及学前教育、机械电子工程、因为建筑学是5年制的。所以今年只组织前2个专业进行申报。我们要求上交时间是410日,到时运行中心组织人员进行审查,修改后及时上报省教育厅

4.第二校园经历

四月份启动调研,各院系上报后学校准备对接。下个学期除了滨州学院,我们准备安排更多的学生到更多的院校进行第二校园学习经历。

其它工作:试卷存档、抽查工作本周完成自查工作,下周教务处组织抽查。

实验教学管理中心:

1.加强实践教学体系建设,严格执行人才培养方案,全面落实实践教学内容。

实践教学内容主要包括实践环节、创新创业教育、素质实践和就业指导四个板块,分别由不同的部门负责管理。学分需要认定的,要填写《潍坊科技学院实践学分认定申请表》,首先向各院系提出申请,各院系审定后,报学校主管部门审批。

2.认真组织开展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各院系组织安排好,督促学生按计划进行毕业设计(论文),提高质量。

3.做好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申报工作,综合考虑学校实践教学资源,全面疏理教学成果,积极申报,借以促进专业建设,提升办学水平。

教学项目管理中心:

有关校级教学名师推荐、认定工作,各院系要高度重视,要按照认定通知要求,谨慎推荐,按时将教科研成果突出的优秀教师推荐出来,作为各教学单位重点培养对象进行培养。校级教学名师认定通过的教师,学校将加大支持力度,鼓励老师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向省级教学名师靠拢。

学籍科、教材科:

1.各学院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做好2014级五年制学生信息核对和转段录取过程中的考核工作,确保无错报漏报,严肃公正。

2.各学院认真学习研究《潍坊科技学院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关管理办法》,并制定出本学院相关专业的转专业实施方案,学校研究通过后及时向学生公示。

3.各学院申请立项的自编实践教材,要按照进度要求认真撰写,保证质量。

崔月霞主任就考研学生复试工作进行了安排。

二、李广伟处长就当前和今后一段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1.以整顿教学秩序为重点,狠抓学风建设;

2.抓好专业建设和2017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3.以项目化教学改革为突破口,抓好实践教学;

4.抓好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还安排了其它事项。

上一条: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试卷专项检查通报 下一条:教务处组织召开实验教学管理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