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长春建筑学院高俊勇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8-05-24   (点击: )

   

   

    523日下午,长春建筑学院硕士生导师、基础教学部数学教研室主任高俊勇教授来我校作题为《区块链技术的前世、今生与未来》的学术报告,工商管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的部分师生共计约400人聆听了报告会。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郎德山主持报告会。

    高俊勇从区块链技术的由来切入主题,基于零知识证明、非对称加密技术、时间戳技术、智能合约等多种理论,多角度深入剖析区块链技术。结合案例,对区块链的匿名性、去中心化、不可逆性等特点进行讲解。最后,结合经济新常态下的共享经济,阐述区块链技术在我国金融、保险、零售与公证等领域的应用现状,并对其未来发展前景进行展望。

    区块链技术是当下研究的热点领域,被称为 “构造信任的机器”。几次技术革命与区块链技术的产生密切相关,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又离不开区块链底层支撑技术的不断进步。从技术革命与虚拟货币发展的脉络视角来把握区块链技术对未来人类社会的影响是未来一段时间内值得研究的课题。

    高俊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将区块链这一高端前沿研究演绎的生动、专业又精彩,将区块链的相关底层技术、区块链技术的诞生、特点、分类、人们对区块链技术的认识及未来的发展趋势都进行了深入的讲解。报告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开拓了学生的学习思路,使学生体验学术研究思维的同时,感受到了高端技术的魅力。

 

上一条:我校召开新学期开学前教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教务处召开实践教学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