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常熟理工学院顾永安教授应邀来我校做专题报告

2019-05-22   (点击: )

    5月19—20日,我校邀请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专家、常熟理工学院人文学院院长顾永安教授到校做专题报告。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系主任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副校长李广伟主持。

    顾永安发挥自身长期从事地方本科院校转型发展研究的优势,结合当前各高校高度重视专业建设的背景,做了《“专业为王”的时代:应用型本科高校如何应对》的专题报告,他从“中国应用型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专业设置与内涵建设”“专业集群的布局、架构、建设和保障”等方面进行了精彩阐述,并结合常熟理工学院、黄淮学院等学校的专业设置和内涵发展对相关内容进行了专业解读。他指出,“专业为王”时代以“七个一”为主要标志,只有将专业建优、建强、建特,才能真正凸显专业的王者地位,合理的专业设置与布局对于学校的长远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此外,还召开了座谈会。顾永安凭借自身多年评估经验,结合我校情况就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基本特征、准备工作、现场考察、结果反馈及审核评估的要求体会等进行了专业解读。座谈会上,顾永安结合常熟理工学院审核评估成功的经验,对我校的审核评估进行了指导,就相关院系处室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通过专题报告、座谈交流,为我校做好新形势下专业建设,做好审核评估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山东省第六届“超星杯”高校教师教学比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