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潍坊科技学院“战疫情”教学安排出台了!

2020-02-11   (点击: )

 

为尽量减少春季开学时间延迟对教学的影响,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我校正常教育教学活动开展,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要求,学校制定了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01开学时间在哪天

根据《省教育厅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再次延迟学校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鲁教办字〔20207号)要求,2月底前不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学校将根据省教育厅要求及疫情发展情况,具体研究确定,并提前向同学们公布。所有同学在未接到学校正式开学通知前不得提前返校。

02居家学习不能忘

学校定于217日开始全面进行线上教学,安排教师遴选并利用超星、智慧树等教学平台进行线上教学。同学们可利用线上教学平台、QQ、微信群、易班等多种载体,通过实时直播互动(PPT+语音双向交互),与老师讨论交流等方式开展学习。为避免学习时间冲突,学校制定了具体的线上教学开课方案,会提前通知同学们,全体同学请积极配合老师做好课程线上学习。此外,同学们要落实好“4030”读书计划,于书卷中享受自在的时光,陶冶高尚的情操。

03实践教学有安排

学校根据省教育厅有关实习实训要求,专门制定了我校疫情防控期间实习实训管理方案,力求稳妥做好实习实训环节的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对于因疫情防控需要延期进行的实习实训环节,在开学后统筹安排。

04补考重修有计划

同学们要提前上网查看自己上学期课程学习成绩,如有不及格课程,请做好新学期开学后的补考报名、课程复习及补考准备工作;如入学以来仍有补考未及格课程的,请做好重修准备工作;开学后对于确因疫情不能按时补考缓考的学生进行个案处理,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05网上选课需重视

学校上学期选课已在春节放假前完成,同学们可登录学校教务管理系统查看自己的选课情况,若个别同学选课不成功,开学后学校将实施个案处理。

06毕业论文进行时

学校对于因延迟开学而影响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正常开展的,学校会组织指导教师利用QQ、微信等通讯方式或校友邦实践教学管理平台,指导同学们先期开展毕业论文(设计)部分研究工作。同学们可以充分利用知网等平台,查阅相关文献,撰写开题报告、实验方案和论文等。

 

亲爱的同学们,罗素曾说:能否聪明的休闲是对文明的最终考验。此刻的你们正拥有史上最长的假期,希望同学们不妨好好享受这慢下来的时光,静下心来,于闲暇之中,提升自我,收获成长。请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只要我们坚定必胜的信心,就一定能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愿我们早日相聚于春暖花开的潍科!

 

上一条:我校利用线上教学开展教学活动 下一条:我校获批28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