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校领导线上巡课

2022-04-07   (点击: )

为全面了解线上教学情况,夯实教学责任,推动线上教学工作稳步推进。4月7日,副校长刘相法带领教务处、评建办、二级学院院长及教学院长通过集中在线巡课的方式,对任课老师的在线教学情况进行巡查。

巡课人员通过腾讯会议等方式先后进入《儿歌弹唱》《建筑工程造价管理》《工业机器人技术》《机械制图》《商务日语》《大学体育》《高等数学》《摄影摄像基础》《书法》《当代中国社会问题》《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11个线上课堂,巡查了教师教学手段、学生到课率、教学效果等线上教学运行状况。巡课活动结束后,刘相法针对课堂实时情况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线上教学总体实施情况,同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

从在线巡课结果来看,学校线上教学组织工作准备到位,任课教师备课充分,课堂讲授精彩、感染力强;学生出勤率高,师生互动形式多样,课堂气氛活跃,整体教学效果良好。

线上教学期间,学校先后制定《线上教育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在线教学考核评价办法》《线上教学督导方案》,组织开展线上教学教研、优秀课程评选、研究项目申报,面向学生、教师组织开展线上教学满意度问卷调查,建立校院两级线上教学督导制度,加强对教师线上教学活动的检查监督指导,定期编制线上教学质量周报。广大教师聚焦教学设计和学生线上课堂管理,强化课程思政,有效保证了教育教学质量。


上一条:潍坊科技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会议暨暨第一次教学例会召开 下一条:学校线上教学有序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