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通知
工作通知

关于举办2017年潍坊科技学院大学生“论语大会”的通知

2017-04-28   (点击: )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曲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儒学经典品牌。经学校研究,决定举办潍坊科技学院大学生“论语大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教务处

承办:通识学院

论语大会以比赛的方式进行,成立大赛组委会,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学校行政办公楼503室。

二、参赛人员

全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在校本、专科生。

三、比赛内容、形式

围绕论语文本背景知识衍生意义三个方面,初赛采用笔试方式进行;决赛采用知识问答和抢答的形式进行比赛。

四、比赛流程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1.初赛阶段。自通知下发之日起至520日前,由各二级学院自行组织选拔推荐活动,并确定3-6名优秀选手进入初赛,初赛地点在学校行政办公楼510

2.决赛阶段。526日下午2点在行政办公楼六楼举行。

五、奖项设置

1.比赛设置团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优秀组织奖2名。

2.冠军成员将被聘为潍坊科技学院《论语》公益推广大使。

六、工作要求

1.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把组织好论语大会作为加强传统文化教育,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重要举措,精心组织,广泛发动,认真做好院内选拔推荐工作。各参赛选手要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儒学基础较好,知识面广,表达能力强。

2.各二级学院把初赛名单在515日前发送组委会邮箱。

3. 组委会联系人:张晴晴老师

联系电话:18765769995

邮箱:    380177732@qq.com

地址:    学校行政办公楼503

 

 

教务处    通识学院

 

2017428

上一条:关于对2017届本科毕业生进行学士学位资格审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二届潍坊科技学院大学生数学竞赛暨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