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通知
工作通知

关于开展“4030”读书计划的实施方案

2017-09-25   (点击: )

潍坊科技学院

关于开展“4030”读书计划的实施方案

各二级学院:

为倡导大学生自主学习,鼓励大学生多读书、读好书,提升自身文化素质和思想意识,加强大学生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继承和发展,进一步推动大学生素质教育,学校在学年工作会议上提出了“4030”读书计划,为落实好计划,特制定以下方案:

一、活动对象

大学部全体学生

二、活动时间

实施大学生读书“4030”计划,本科生四年读40本书,专科生三年读30本书。

三、读书计划内容

大学生读书计划分为:读书计划制定(选择书目)、深入阅读、提交心得、教师评阅几个步骤。

1.读书计划制定(选择书目):学生制定读书计划,并根据自身兴趣选择书目,所阅读书目可以是文学、艺术等具有积极向上意义的各类图书。

2.深入阅读:学生认真阅读书籍,同学间分享经验、交流心得。

3.提交心得: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按要求和格式提交读书心得,读书心得格式见附件1

4.教师评阅:各二级学院根据学校读书计划活动通知,制定本院系活动方案,在班级评比、院系内部评阅(评比)基础上,每个院系推荐3-5人参加学校评选。

四、读书计划时间安排

1.读书计划制定及书目选定时间:新学年开学后第一至二周。

2.二级学院上报读书心得时间:每学期第十八周,各二级学院将读书心得纸质版一式一份交教务处225室,电子版以院系为单位打包发至wkyjwc@163.com

3.学校检查评比时间:每学期第十周对各院系读书情况从计划、数量、质量等内容进行中期检查,学期末学校教务处组织评委进行评比打分,将得分情况纳入院系教学管理量化。将优秀读书心得装订成册,每学年对读书优秀院系部进行表彰。

五、读书计划要求

1.读书心得格式必须按照附件中规定格式和要求进行提交。

2.不得进行学术造假,引用原文部分必须标注出原书出处,引用其他文章必须标注出引文标题、作者、发表(出版)刊物和日期,整体引文不得超过全文的30%,否则将不予评阅和计分。

3.读书心得字数不少于2000字。

4.各二级学院要精心打造学生阅读的空间,在考察论证的基础上,在教学楼设立读书角,让学生共同阅读分享好书。

 

教务处

2017919

上一条:转发:关于调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考试录取办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我校2017年10月自学考试在校生实践课程考核(五五课程)阅卷及成绩上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