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通知
工作通知

潍坊科技学院教师“每人一堂公开课”实施方案

2019-05-05   (点击: )

潍坊科技学院教师“每人一堂公开课”实施方案

 

为落实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教师教学理念和教学行为转变,引导广大教师积极参与教学质量建设,推动我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根据《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全面提高我校教师整体课堂教学水平为宗旨,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有关文件精神为依据,严格落实《潍坊科技学院“新时代课堂教学十二条”》,大力开展教学革、教研活动,使课堂教学与学生培养相适应,全面提升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促进课堂教学改革的深入开展,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二、评委组成

各二级教学单位在学部指导下自行组建评委,评委人员组成原则上是本单位教学骨干教师、高职称、高学历人员、参加各类教学比赛取得优异成绩的人员。

三、讲课人员范围

全体任课教师。

四、时间安排

1.430  学校召开各二级院系部、中心分管教学院长、主任会议,部署安排本次活动有关事宜。

2.55-56  各二级院系部、中心召开本单位全体教职工会议,布置工作有关事宜。各二级院系部、中心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本单位的每人一堂公开课活动实施方案,方案中要列出(1)领导小组组成(2)实施进度安排(3)评委人员组成(4)本单位所有专任教师、兼课教师名单。实施方案由本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后,报学部、教务处各一份。实施方案于201956日之前上交。

357-531  各二级院系部、中心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组织“每人一堂公开课”活动(评价标准见附件1潍坊科技学院教师“每人一堂公开课”课堂教学评分表),并推荐教师参加学校“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十佳教师”评选。被推荐的教师需填写附件2《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十佳教师”申报表》,院系一并汇总上交,院系上交推荐教师信息汇总表纸质版、电子版(附件3)。

4.63-67  由各学部、教务处组建评委,评选出校级“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十佳教师”。评分标准见附件4《潍坊科技学院课堂教学模式改革评价表》。

5.610-611  评选结果提交各学部通过,报学校领导审批。

五、结果运用

1.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十佳教师。各教学单位根据教师“每人一堂公开课”成绩,按照任课教师总人数5%的比例推荐参加学校的“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十佳教师”评选。学校将组织评委评选26名“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十佳教师”。

2.本次每人一堂公开课听课结果,可纳入潍坊科技学院教师教学质量评价指标体系“授课”监测点。

3.达标课、优质课。各教学单位根据教师“每人一堂公开课”成绩,进行达标课和优质课评选,学部负责监督。各学部按照教师数20%的比例认定达标课,按照教师数10%的比例认定优质课。按照附件5格式提交电子版、纸质版材料。

六、激励及保障措施

院系部中层干部带头,全体专任教师人人参与,本着公平公正公开、严格标准、责任明确的原则进行。

1.评定为校级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十佳教师”的教师,学校颁发证书予以表彰,其课堂系数为1.4。评为校级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十佳教师”的教师,其获奖证书、课时岗位工资系数有效期三年。

2.按照潍科院字201948号《潍坊科技学院教职工分类管理实施意见(试行)》附件3“潍坊科技学院教学为主型教师管理办法”要求,被认定为达标课的视为教学质量评价近两学期平均成绩在二级教学单位排名前70%,被认定为优质课的视为教学质量评价近两学期平均成绩在二级教学单位排名前50%

七、其它事宜

1.处室兼课人员自愿申报,参与本次每人一堂公开课活动。

2.本活动由各学部、教务处联合组织实施。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潍坊科技学院教师“每人一堂公开课”课堂教学评分表

附件2:潍坊科技学院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十佳教师”申报表

附件3:潍坊科技学院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十佳教师”校级评选信息汇总表

附件4:潍坊科技学院课堂教学模式改革评价表

附件5:潍坊科技学院教师达标课、优质课信息表

 

                                             教务处

2019429

上一条:关于申报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校内在线课程资源建设的通知 下一条:第9周实验室检查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