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通知
工作通知

潍坊科技学院2019级专科学生转专业通知

2020-10-23   (点击: )

潍坊科技学院2019级专科学生转专业通知

为进一步做好2019级专科学生专业调整工作,满足部分学生专业调整的愿望,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通高等教育学籍学历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将2019级专科学生转专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转专业基本条件 、要求

(一)转专业基本条件

1.具备我校普通全日制专科学生学籍资格,注册手续齐备。

2.在校期间无任何纪律处分和考试作弊等违法违纪行为。

(二)转专业要求

各专业转入、转出数量原则上不超过专业招生年度人数的5%

二、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申请转专业:

1.艺术类、师范类、普通类学生不允许跨类调整。

2.士官学院不允许转入、转出。

3.校企合作专业,不允许转出,想要转入校企合作专业的,需要拟转入二级学院和合作企业共同审核同意。

4.不符合拟转入专业招生类别规定的。如文史类不能转入只招收理工类考生的专业。

5.对口招生(春考)升入我校的学生不得转专业。

6.在专业调整时,同时向两个及以上专业提出转专业申请,或者二次申请调整专业的,学校将取消其转专业资格。

7. 单独招生学生不得转入当年未招收单招学生的专业。

三、工作程序

1. 专科学生申请调整专业的,向所在二级学院提出书面申请,并填写《潍坊科技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经所在二级学院负责资格审查,经转出二级学院同意、负责人签字后,拟转专业学生需要在1027日前将《潍坊科技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送到拟转入二级学院的教学科。

2. 拟转入二级学院教学科对转专业学生再次进行资格确认,视情况采用专业测试等多种形式确定最终拟转入学生名单,保证过程公开、公平、公正。

4. 各二级学院拟转入学生名单1029日前报教务处,上交教务处拟转入学生的《潍坊科技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2019级专科学生转专业统计表》(纸质版、电子版)。

5. 教务处对各二级学院上交的拟转专业学生进行再次审查,上报学校领导批准后予以公示。

6. 拟转专业学生名单公示后,由转出二级学院协助学生办理转出手续,被批准转专业的专科学生于113日到转入二级学院上课。

7. 教务系统中转专业学生信息调整,由相关二级学院之间相互协调完成。

8. 教务处按照规定时间报教育厅审批备案。

     教务处

20201023

 

上一条:潍坊科技学院关于2020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笔试)网上补报名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度“双师型”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