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通知
工作通知

潍坊科技学院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查的通知

2021-05-15   (点击: )

潍坊科技学院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查的通知

为做好我校2021届毕业生的相关毕业工作,根据《潍坊科技学院学生学业考核管理办法》《潍坊科技学院学籍管理规定》等文件的相关规定,现就我校2021年应届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毕业条件

凡具有我校学籍的2021年应届毕业生,按教学计划修完规定课程,经考核合格,达到最低毕业成绩要求者可准予毕业,并颁发毕业证书。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毕业:

1.必修课程考核成绩有不及格者。

2.选修课程总学分不足毕业最低总学分者。

3.毕业论文(设计)、毕业(教育)实习不合格者。

4.仍有在校处分未解除的。

5.学籍状态不是注册学籍的。

二、毕业资格审查说明

1.教务处对学生的课程成绩、毕业论文(设计)和实习情况进行审查。

各二级学院按照教务处教学运行中心安排对学生进行课程成绩的审查。实践教学管理中心对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和实习情况进行审查。课程成绩和环节达不到毕业条件但达到结业条件的不办理毕业,只办理结业证书;达不到结业条件的不办理毕(结)业手续。

2.财务处对学生的缴费情况进行审核。

学生学费、住宿费等费用未缴清的,可由二级学院出具说明材料,教务处学籍科将其学信网学籍状态标注为暂缓注册,学籍状态为暂缓注册的学生不能进入毕业资格审查环节,不能办理毕(结)业证书2021521日前费用缴清完成注册手续的学生可随2021届毕业生办理毕业手续,2021521日及之后办理缴费注册的学生随2022届毕业生办理毕业手续。

3.教务处、学生处审核学生的在校处分情况,若仍有在校处分未解除的不能办理毕业。毕业年级学生可以向二级学院提出提前解除处分的申请,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可以视情况决定是否予以批准。

三、毕业资格审查各项工作完成时间

1.各二级学院核实本学院2021届毕业生情况,确保预毕业学生数、学生学籍信息数据、学历照片等准确无误,特别关注2020年因欠费暂缓注册现已交齐学费的、申请服兵役期间毕业经学校批准的学生的学籍状态。(2021520日前完成)

注:与外校合作办学预计2021年毕业的五专学生,需要在2021520日之前完成毕业资格各项审查工作,并将审查结果报教务处,由教务处与合作学校沟通,为其办理相关毕业事宜。

2.学生缴费情况2021524前完成。

3.学生课程考试成绩、违纪处分情况审核202167日前完成

4.毕业论文(设计)、实习情况审核202167前完成

5.各二级学院于202169日前将附件中《**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查情况汇总表》等材料经相关部门审核签字后上交教务处。

6.学籍科汇总各二级学院上报的毕业资格审查结果,为符合条件的学生办理相关毕业事宜。因成绩不合格获结业证的学生,经相关归口部门审核通过,在最长修业期限内达到毕业条件的,学校及时为其换发毕业证。

四、结业证换发毕业证

2020办理结业的学生若成绩等条件达到毕业要求,可以申请换发毕业证书。相关二级学院将学生申请和资格审查情况报教务处教学运行中心和实践教学管理中心进行审查,经审查合格的由各学院将结业证书收齐后于202167日前交教务处学籍科,统一办理换发毕业证书手续。

五、毕业生学籍档案的相关要求

各二级学院按照《潍坊科技学院学生档案管理规定》的要求及时将学生档案归档、封存,7月份学校将按照就业派遣方案进行档案转寄,并及时向二级学院和学生通报档案转递情况。

各二级学院和有关职能部门开展工作时,既要做到以学生为中心,又要讲求原则做到有理、有据、有节。严把出口质量关的同时,维护学校良好的声誉,确保2021届毕业生各项毕业工作圆满完成。

联系人:张荣国 孟祥梅

联系电话:0536-5106507

教务处    

2021515

附件:

1.**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查情况汇总表》

2.2021届学业成绩不合格学生名单》

3.2021届违纪处分未解除学生名单》

4.2021届学生欠费情况统计表》

 

 

上一条:潍坊科技学院关于对2021届本科毕业生进行学士学位授予资格审查的通知 下一条:潍坊科技学院关于组织2021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