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项目
教学项目

关于组织评选2015年度校级优秀教学团队的通知

2015-05-26   (点击: )

各院系部:

为深入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2010-2020)》,落实潍坊科技学院《关于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实施意见》的有关具体要求,推进我校师资队伍建设水平,依据《潍坊科技学院校级优秀教学团队建设管理办法》,经研究决定开展校级优秀教学团队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宗旨

1.通过优秀教学团队评选,推动跨学科、产学研一体、政校企相融的教学团队建设;形成团队合作机制,促进教学研讨和经验交流;推进教学工作的传帮带和老中青、校内外相结合,切实提高教师素质和教学能力;建设教育教学理念先进、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教学水平高,富有协作和创新精神,可持续发展的优秀教学队伍。

2.以创建优秀教学团队为抓手,坚持“教学与科研相结合原则、团队建设与专业建设相结合原则、突出实践和创新能力培养原则、注重师德建设原则、资源整合原则、团队水平整体提升原则”,推进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加强教学质量管理,创造条件培养一批品质高、能力强的优秀中青年教师。

二、评选条件

1.团队成员。教学团队应具备较合理的年龄、职称、学历、学缘结构;团队主要成员应具备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原则上至少有两名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应承担过省级及以上“质量工程”项目,或者主持过校级“质量工程”项目,或者获得过校级及以上优秀教学成果奖励,或者指导学生在学科竞赛中取得过省级三等及以上奖励。团队规模一般在58人,团队成员应为在岗教师,其中至少有一名35岁以下青年骨干教师,且同一人最多参加一个教学团队。

2团队带头人。校级优秀教学团队的带头人原则上应为本学科(专业)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品德高尚,治学严谨,具有较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在群体中有较强的凝聚力,长期致力于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坚持在本校教学一线为本科学生授课。能在教学团队中发挥领导和带头作用。带头人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5周岁,教学效果优秀,承担过校级及以上“质量工程”项目。一名教师只能担任一个校级优秀教学团队的带头人。

3.教学团队成员创新意识强,教学效果好,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有较强的教育教学组织与管理能力。

4.教学团队成员必须重视教育教学研究和实践,积极开展教研与教改立项课题研究,或取得教学成果奖。

三、评选程序

1.各院系部要高度重视优秀教学团队推荐工作,选择在长期办学实践中形成的主干(品牌、特色)专业,或优秀基础课程、专业课程,对照优秀教学团队评选条件,组织好申报工作。申报团队应如实填写《潍坊科技学院优秀教学团队申报推荐表》(附件1),《潍坊科技学院优秀教学团队汇总表》(附件2,对照潍坊科技学院校级教学团队赋分办法(附件3)认真填写潍坊科技学院校级教学团队分数统计表(附件4)。

2.各院系部要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审核申请团队提交的材料,择优向学校推荐,每个院系部只能推荐1个。

3.学校成立评审专家组,依据优秀教学团队申报条件和评选标准,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择优评选出学校优秀教学团队。

四、评选材料

1.《潍坊科技学院优秀教学团队申报推荐表》,一式2份;

2.《潍坊科技学院优秀教学团队汇总表》一份

3.《潍坊科技学院教学团队分数统计表》

4. 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1份。

请各院系部于2015610日上午10:00前将申报材料及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提交至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科(教务处226室),电子版发送邮箱wkyjxyjzx@163.com.

联系人:冯艳萍  

附件1:潍坊科技学院优秀教学团队申报表

附件2:潍坊科技学院优秀教学团队汇总表

附件3:潍坊科技学院优秀教学团队赋分办法

附件4:潍坊科技学院优秀教学团队分数统计表

 

 

 

                                 教务处

                               2015 525

 

上一条:关于组织我校青年教师参加第二届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15年度校级精品课程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