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项目
教学项目

关于组织开展2015年度校级精品课程评选工作的通知

2015-05-14   (点击: )

潍坊科技学院

关于组织开展2015年度校级精品课程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部:

为落实我校教学工作规划,进一步推进本科课程建设,提升我校课程建设水平与质量,根据《潍坊科技学院精品课程建设实施方案》精神,经学校研究,决定开展2015年度校级精品课程评选工作,希望各院系部高度重视精品课程申报、建设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申报课程必须是开设的本科课程,原则上要求是在本校连续开设3年以上的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

2.课程负责人应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并为我校专职教师,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教学水平,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效果好。课程负责人只能是1名。

3 .申报课程须通过网站提供有关该课程的教学大纲、授课教案、习题(集)、实验指导、参考文献目录等材料,以及至少3位主讲教师(包括课程负责人在内)每人不少于45分钟的现场教学录像(鼓励将课件或全程授课录像上网参评),且必须按照“国家精品课程教学录像上网技术标准”制作,加强课程网站的辅助教学。

二、申报办法和程序

本次申报工作共分2个阶段进行

(一)院系推荐

1.符合申报条件者,由课程负责人填写《潍坊科技学院2015年度精品课程申报书》(见附件1),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

2.各院系部必须在本部门申报的校级精品课程中认真遴选,做好精品课程系内的评选工作,并填写《潍坊科技学院2015年度校级精品课程汇总表》(附件2)。

3.在遴选的过程中,应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做到公正、公平、公开,保证把本单位最优秀的精品课程推荐给学校。

4.每个院系部限推荐一项,各院系部对遴选推荐的课程要在本部门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3个工作日。

5.报送时间:各院系部请于 20156 5日 前将《潍坊科技学院2015年度精品课程申报书》、潍坊科技学院2015年度校级精品课程汇总表一份报送学校教务处教学研究科,电子版发送邮箱wkyjxyjzx@163.com,逾期将不再受理。

(二)教务处审核

1.教务处依据校级精品课程的评选标准,对各院系部推荐的课程进行审核,审核通过者确定为2015年度校级精品课程。

2.为保证校级精品课程评审工作的顺利进行,各学院要自课程申报之日起至本年度评审工作结束期间,维护好课程申报网站,保证课程教学内容及相关教学资源的正常浏览。凡因申报课程所在学院的原因导致无法正常浏览课程内容,且评审期间经提醒不能解决问题的,视为不具备申报条件,自动放弃参评资格。

三、有关要求

1.精品课程建设是我校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重大举措。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品课程建设与申报工作,认真规划,精心组织,切实推动我校创新课程建设质量的不断提高。

2.学校设立精品课程评选办公室,地点设在教务处,对各院系部精品课程的评选工作进行监督。

联系人:朱翠萍  宋秀清 

教务处

2015 56


附件1:潍坊科技学院2015年度精品课程申报书

附件2:潍坊科技学院2015年度精品课程汇总表

附件3:潍坊科技学院2015年度精品课程评价体系

 

上一条:关于组织评选2015年度校级优秀教学团队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校级特色专业评选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