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务管理
教务管理

我校新增三个本科专业获教育部备案审批

2017-03-18 王效文  (点击: )

日前,教育部网站发布《教育部关于公布2016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2017]2号),我校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园林、审计学三个本科专业获得备案审批。至此,我校本科专业达32个,学科门类涵盖工学、农学、管理学、文学、理学、法学教育学、艺术学。

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管理规定》(教高﹝20129号)的要求,我校组织开展了2016年度本科专业设置申报工作,经申报、公示、审核等程序,教育部对我校申请的专业予以备案。

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培养具有坚实的生物学、工程学及环境控制基础,具有系统的设施工程科学和农业科学基础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在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及相关部门或单位从事设施管理、设施植物产品生产、设施农业工程设计、建造、科研教学、技术开发、经营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园林专业培养面向区域园林设计、施工与园林植物应用等行业一线,具有解决园林规划设计、园林施工与管理、园林植物应用实际工程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本专业培养的学生能在城市建设、规划、旅游、风景区、市政园林、农林部门和园林等部门,从事园林绿地规划设计、园林工程施工管理、园林植物生产与应用及管理等工作。

审计学专业培养具备经济、法律、管理、会计等相关基础知识,掌握现代审计理论、方法和手段,具备一定的实践操作技能,通晓会计、审计和经济法律基本理论和实务,能从事政府审计、内部审计、社会审计、资产评估、会计咨询、会计服务等财经工作并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上一条:2017年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考生过程性考核情况报送通知 下一条:关于提交2017年新增学士学位授予专业审核材料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