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  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教务处组织召开实验教学管理工作会议

    2017-03-21   (点击: )

        3月20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了实验教学管理工作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李广伟主持,各二级学院实验室主任及部分分管实验教学的负责人、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李广伟首先介绍了教务处近期召开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论证会和实践教学专题讨论会的有关情况,强调了实验室管理和实验教学的重要性,指出我校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践教学的学分要求,理工农医类专业实践学分比例达到30%以上,人文社科类专业达到25%以上。最后,对实验室管理和实验教学提出三点要求:一、加强实验教学计划管理,严格执行实验教学计划,不得随意更改和调整,不折不扣的完成实验教学任务。二、加强实验教学过程管理,认真开展好督查工作,确保良好的实验教学秩序,做到师生实验规范操作,杜绝学生喧哗、玩手机等现象的发生。三、认真落实好学校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健全制度,责任到人,强化责任追究,做到层层把关,层层落实,不断提高实验技术人员、教师和学生的安全意识,确保实验教学安全进行。

        教务处副处长、实践教学中心主任李振东通报了近期实验教学督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并就今后实验教学有关工作做了强调和安排。

        本次会议旨在通过加强实验教学管理,增强实验教学管理人员工作的内动力,进一步提高服务管理水平,提高实验教学质量。

     

    上一条:关于评选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7年开放实验项目立项申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