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教务处召开课堂教学专题会议

2018-03-13   (点击: )

312日下午在行政办公楼111室,教务处召开课堂教学专题会议,教务处部分领导和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参加了会议。李广伟副校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马爱胜处长主持会议。

会上,马爱胜处长对校领导和教务处学期初听课情况进行了反馈,特别强调,课堂教学的五个基本环节必须要完备,要求二级学院各教学院长要召开本单位课堂教学专题会议,认真学习教务处下发的《潍坊科技学院课堂教学环节质量标准》,针对李昌武校长指出的教师讲课过程中存在的“五无”问题进行重点整改,扎扎实实、本本分分的做好教学工作,把教学工作的重点真正转到以生为本、关注学生成长上来。为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教务处下一步将开展示范课、优质课、达标课等教学评价活动,激发全校教师教育教学的热情和潜能。

李广伟副校长传达了李昌武校长对全院教师教育教学的五点规定动作:一是要多媒体与板书结合运用,充分发挥多媒体和黑板等教学工具辅助教学的作用,杜绝为板书而板书,更杜绝读PPT现象。二是加强师生互动提问,避免满堂灌、填鸭式教学。三是教学过程中教师要有激情,语调要抑扬顿挫,重难点突出,杜绝平铺直述。四是要备好课,加强新旧知识的衔接,并能拓展知识,加强理论与实际的联系。五是作业布置要灵活,要凸显一定的创新性,并能激发出学生的发散性思维,不要为布置作业而布置作业。

李广伟副校长指出,抓好课堂教学是提升教学质量的根本,抓不好课堂教学,何谈进一步的发展。各教学院长要认真研究教育教学工作,并深刻反思教学院长应该干什么,要注重学校对二级学院教学工作的评价,更好的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发展和质量提升做出贡献。

 

上一条:我校新增五个本科专业获教育部备案审批 下一条:开学第一天 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