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我校新增五个本科专业获教育部备案审批

2018-03-21   (点击: )

 

日前,教育部网站发布《教育部关于公布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84号),我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金融工程、机器人工程、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国际商务5个本科专业获得备案审批。至此,我校本科专业达38个,学科门类涵盖工学、农学、管理学、文学、理学、法学、教育学、艺术学、经济学。

 

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管理规定》(教高﹝20129号)的要求,我校组织开展了2017年度本科专业设置申报工作,经申报、公示、审核等程序,教育部对我校申请的专业予以备案。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培养面向区域防水、橡胶等高分子材料行业一线,具有解决高分子材料专业领域行业生产、检验、技术研发等实际问题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本专业培养的学生能在橡胶、涂料、塑料、油漆、粘合剂等工业部门,从事工业分析、质量检测、技术研发、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

 

金融工程专业培养面向区域农村金融市场,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具有独立分析、研究、应用农村金融问题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本专业培养的学生能够在金融机构尤其是农村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以及科研机构等部门,从事金融管理、决策分析、投资理财等金融实务与应用研究工作。

 

机器人工程专业培养面向区域与机器人工程有关的系统设计与开发、技术集成、检测与控制、安装调试、运行维护、技术管理和销售等行业一线,具有较强分析解决问题、创新精神和工程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本专业培养的学生能在工业、农业自动化装备制造部门,从事机器人与自动化设备的设计、开发、生产、管理、维护和技术支持工作。

 

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培养具有规划、建筑、土木工程技术、经济学、管理学、房地产法律法规等基础知识,掌握现代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管理的方法和手段,具备从事房地产开发项目策划、投资、营销、估价、全过程组织管理、物业运营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毕业生毕业后可去政府房地产主管部门、金融机构、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估价机构、房地产策划营销机构、房地产中介公司、物业服务企业等单位。

 

国际商务专业培养面向区域内企事业单位等部门和领域,具有开阔的视野、扎实的国际商务理论、实务和国际商法基础,能较熟练地应用国际法规、外语开展商务活动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上一条:教务处召开学生座谈会,倾听学生心声 下一条:教务处召开课堂教学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