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中心组织召开学校实践教学工作会议

2018-09-01   (点击: )

    8月31日下午,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中心组织召开了潍坊科技学院实践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吴金鹏副处长主持,实践教学管理中心副主任桑明照、各二级学院实验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讨论、布置了有关实践教学工作的会议要求和精神,并就近期开学后的实践课上课、实践教学资源优化、规章制度完善等工作做了安排。

    首先,会议对开学前后及学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按《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 2018 年秋季开学专项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做好开学前的所有准备工作;二是突出安全工作,各实验室按省厅高校实验室安全年报的要求,狠抓实践教学安全工作.三是结合《山东省教育厅关于报送2017/2018学年高等学校实验室信息统计数据的通知》精神,细致实验室的管理,对各实验室的设备、仪器进行细致的检查、登记。

    然后,副处长吴金鹏强调,各二级学院一定要抓好实践教学常规工作,严格执行教学大纲、教学计划,在开学前切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做到人员到位、实验室整理到位、教学设施到位、实验耗材到位,实践教学管理中心跟上检查、督促、指导工作。要抓好重点工作,以点带面,全面推进我校实践教学工作。要加强专业社团建设,加强开放实验建设,增强实验管理系统、校友邦的应用,着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最后,由潍科软件的技术员对新开发的实验管理系统进行了演示,与各实验室主任进行了交流,9月中旬争取投入使用。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教务处组织召开教学中心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