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通知
工作通知

潍坊科技学院关于做好2017年度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7-04-20   (点击: )

各二级学院:

专业建设是教学基本建设的重要内容,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管理规定》及《潍坊科技学院本科专业设置规定》等文件精神,请各二级学院结合地区经济发展需要和学校实际情况,开展2017年度新专业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新专业的基本条件

(一)符合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对人才的需求。

(二)符合学校的发展定位和专业发展规划,对人才需求做出科学预测,有人才需求论证报告。

(三)制定有新专业建设规划及与培养目标相适应的人才培养方案。

(四)能配备完成该专业教学计划所必需的教师队伍,一般应有相关专业为依托或已形成较为明显的专业优势。

(五)具备实验室、教学仪器设备、图书资料、实践教学场所等基本办学条件,经过努力能够达到国家规定的要求。

(六)年招生规模一般不少于60人。

二、新专业申报程序

(一)调研论证

新专业申报需要对人才需求进行深入细致的调研,应对生源状况和毕业生就业形势做出充分论证。

(二)提交申报材料

1.《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备案专业)申请汇总表》(见附件2)。

2.《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申请表(备案专业适用)》(见附件2)。

3.专科专业申报请参照附件4 。

请各院系于5月8日前提交至教务处教学运行中心。联系人:王效文 ,刘相法;662188,663598.

(三)遴选方式

1.教务处对新专业申报情况及材料进行初步审查后,提出申报计划,组织学校有关部门审议。

2.教务处在学校有关部门审议通过后,向教育部专门网站提交专业设置申请材料,并在教育部本科专业设置与管理网站上公示。

3.公示期满后,教务处将公示期间所提意见的研究处理情况及专业设置申请材料报省教育厅。

四、相关要求

(一)各院系要高度重视新专业的设置,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作为专业设置的首要依据,厘清专业间的逻辑关系,结合近几年申报本科专业的经验,科学制订专业增设计划。

(二)请拟申报新专业的院系于规定时间将拟申报专业的材料电子版和纸质版提交教务处教学教学运行中心。同时发送电子稿。

(三)请将申报的相关工作(如前期调研、研讨会等)的图片、会议记录等材料加以整理、归档。

教务处

2017年4月20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质量检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对部分课程开展期中考核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