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通知
工作通知

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质量检查的通知

2017-04-28   (点击: )

各二级学院:

为全面了解本学期教学工作运行情况,加强教学管理规范化和教学全过程的监控、管理,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管理水平,根据教学工作安排和《潍坊科技学院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实施办法》的要求,决定在本学期第12-13周组织开展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各学院动员部署、自查。第 12周(52-55日)

 2.学校检查 。第13周(58-512日)

二、检查内容与重点

依据《潍坊科技学院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实施办法》,检查内容包括常规检查项目和重点检查项目两大方面:

()常规检查项目

1.教学运行管理 。检查教师备课、教案组织与编写、教学日历填写情况以及教学进度和作业布置、批改等情况。

2.教学质量监控实施情况。

具体内容可对照检查项目评估表进行自查。

(二)重点检查项目:

1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试卷检查.要求每个学院检查试卷命题情况(是否采用题库出题、题库出题门数占本学期考试门数比例、查重情况)、试卷管理(试卷批改、保存)、试卷分析及总结反馈等工作。(专项检查)

2)实验、实践教学 。重点检查实验室开放方案、开放记录、阶段性总结、实验、实践报告批改, 实验室设备和仪器使用、维修保养记录情况。

 3)教学研究活动与教学管理情况。重点检查各系、教研单位、实验室教研活动的开展情况。

4)毕业设计(论文)情况。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开题报告、毕业设计(论文)的中期检查、成绩评定表、毕业设计(论文)写作质量等。参照《潍坊科技学院关于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工作规定》

5)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建设与完善。组织机构、开展监控活动计划、意见反馈与整改记录等。

6)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信息员制度、规划、成立文件、管理、开展工作情况、阶段总结、反馈与整改记录等。备注: 已经建立学生信息员的院系将信息员开展工作情况如实填写,未建立学生信息员的院系通过本次检查进行学生信息员组建并开展工作。

7)本学期教学改革(项目教学法、案例教学法、小组讨论式教学法等)的进展情况

三、检查形式和具体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第 12周先召开动员会,对期中教学检查进行统一组织和部署,再制定具体检查实施方案。然后进行自查。

2.各学院领导、教研单位负责人、实验室主任要深入课堂、实验 室听课和深入实习现场进行检查。除对具体实验、实习内容专门检查外,还要注重对教学大纲与教案、教学日历和教材的符合度进行监控。

3.课堂听课检查建议以青年教师和新进教师、实践课教师为主,其他教师也应占有一定比例。对督导团和学生反映教学存在问题的教师,要采取措施帮助和督促其尽快提高教学水平。

4.各学院要通过教研活动、召开学生座谈会,听取教师和学生对教学过程和教学管理的意见、要求,听取任课教师对学生学习状态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5. 13周各学院要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总结推广好的做法和经验,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研究、解决。要求各学院在第 12周周五以前将期中教学检查情况汇总表按要求签字盖章后与相应电子版一并报送督评与质量管理办公室。电子版发送地址:wkypgzx@126.com。听课记录由各学院自行存档。

6.教务处、督评与质量管理办公室于13周进行抽查。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对各学院进行量化、排名,量化结果列入学期院系教学工作考核。

                       教务处、督评与质量管理办公室

2017428

附件:潍坊科技学院期中教学检查自查情况反馈表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二届潍坊科技学院大学生数学竞赛暨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潍坊科技学院关于做好2017年度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