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通知
工作通知

关于开展校级重点学科建设情况中期检查的通知

2018-05-29   (点击: )

潍坊科技学院

关于开展校级重点学科建设情况中期检查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校级重点学科的建设与管理,确保校级重点学科建设目标的实现,按照《潍坊科技学院学科建设与管理办法》的文件要求,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和工作安排,现决定对校级重点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中期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20171月公布的校级重点学科和20173月公布的校级重点培育学科,均需进行中期检查,具体清单见附件1

二、检查内容

重点学科建设目标的完成情况及建设成效(包括主要研究方向的进展情况、学科带头人作用及学术团队建设情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社会经济效益、校内外合作研究、教学科研基础条件建设等)。学科建设与管理所取得的经验与存在的主要问题,拟采取的措施和建设重点。

三、检查步骤

1.学科自查。2018530-624日。通过学科自查,形成3000字左右的《潍坊科技学院重点学科中期检查自查报告》(体例见附件2),并填写《潍坊科技学院重点学科建设中期检查表》(格式见附件3),表中重要数据需提供佐证材料。

2.材料审查。2018625-630日。学科办公室对各重点学科送交的自查报告、中期检查表及有关附件佐证材料进行审查核实等。

3.专家评审。20187月。在上述基础上,学校组织专家组,听取学科负责人(学科带头人)PPT汇报,反馈评审意见,并确定中期检查结果。

四、有关工作要求

1.中期检查是重点学科建设的重要环节,希望各二级学院、各重点学科负责人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切实做好检查工作。

2.请各相关单位于2018624日前,将《潍坊科技学院重点学科中期检查自查报告》1份、《潍坊科技学院重点学科中期检查表》2份(附件材料1份)纸质稿报送学校教务处学科建设办公室,电子版发送到电子邮箱wkyxkb@163.com

3.逾期不报检查材料视为自动放弃,后期建设将不再予以经费资助。

联系人:宋秀清    联系电话:0536-5106507

                                      

教务处   

学科建设办公室

                                  2018529

附件1:潍坊科技学院重点学科和重点培育学科名单

附件2:潍坊科技学院重点学科中期检查自查报告

附件3:潍坊科技学院重点学科建设中期检查表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8年10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教师课堂教学的比赛的通知

关闭